2015/12/23 12:07

林國正羈押禁見 繳械畫面曝光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挾持台東3名男大生的嫌犯林國正,今天凌晨三點遭台東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台東地檢署表示,對於林國正認為持槍強盜的案件是被朋友出賣,遭警方誣陷的說法,檢方說會再調查,而林國正持有的槍枝經過鑑定,確定無殺傷力,塡裝的子彈也沒有火藥,由於人質男大學生也有向警方喊話過,嫌犯的子彈沒有火藥,也遭外界質疑,當時警方是否對嫌犯要求太百依百順沒有攻堅,警方表示,一切以人質安全為優先考慮。

林國正挾持大學生屋內畫面曝光,林國正把槍交給張姓男大生,大批員警小心翼翼,接下槍枝趕緊把大學生護送下來,現在剩下嫌犯一人了,林國正怕警方開槍,舉雙手投降,就在員警不斷保證下,林國正終於被帶下來,整整21個小時,持槍挾持大學生的嫌犯林國正總算棄械投降,一場挾持對峙平安落幕,台東地檢署漏夜偵訊後,認為林國正有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時間回到21日晚間7點半,挾持驚魂從這一刻展開,警車、封鎖線、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林國正闖入民宅,強押3名台東大學學生。

說自己有冤屈電話投訴平面媒體,經過市長和議員當談判對口,先讓陳姓、許姓大學生9點33分率先被放了出來。但還有最後一名張同學仍被歹徒綁在身邊,僵持對峙中,凌晨1點多嫌犯交出三顆子彈中的兩顆,張同學就有透露子彈沒火藥,林國正4點半棄械舉手投降,警方攻入控制場面,林國正持有的槍枝,經過鑑定後,確定無殺傷力,裝塡的子彈也沒有火藥,加上遭挾持人質早有此說法,怎麼警方卻不攻堅引發外界質疑,警方強調一切以人質平安為優先考慮,所幸最後平安落幕,林國正已經被移往看守所,沒了名字成了代號816的囚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