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19:14

刺28刀殺2人 凶手可教化免死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男子邱鼎淯,九年前,因為欠錢到銀樓搶劫,對銀樓老闆、女會計,猛刺28刀,殺死兩人後,搶走一千多萬逃逸,七年多後才被逮,一審法官判決死刑,但二審法官認為,邱鼎淯案發後,七年半的時間都沒有再犯案,有教化可能,改判無期徒刑,讓死者家屬、無法接受!

銀樓割喉雙屍命案,發生在2007年4月4號,這間銀樓老闆陳東衼和女會計李恆霜,遭歹徒持刀猛刺28刀,割喉慘死,歹徒搶走一千多萬現金和大批金飾,又殺害兩條人命,震驚社會,現場留下歹徒血掌印,卻因為檢警比對誤差,嫌犯邱鼎淯逍遙法外七年半才被逮捕。原本一審法官判決邱鼎淯死刑,不料二審法官逆轉,撤銷死刑改判無期徒刑,聽在死者陳東枝年邁父親耳裡,完全無法接受。

陳東枝爸爸說,兇手殺人手段兇殘,二審法官卻依醫院鑑定還有教化可能,而且逃亡七年半沒再犯案為由,撤銷死刑,法界人士對這樣的判決也難以認同,家屬期盼了多年,兇手落網但司法判決,卻讓家屬的傷痛難以撫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