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21:15

「沒有她人生沒意義」高中生奔向火車輕生

「沒有她人生沒意義」高中生奔向火車輕生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17歲男高中生受不了女友提分手,竟然試圖跳軌輕生!台中林姓高三男學生,因為對女友太緊迫盯人,讓女友受不了提分手。兩人出去談判時,林生看到女友父親與警察陪同前來,突然情緒失控大吼「沒有她人生就沒有意義。」並奔向進站的火車輕生。幸好員警反應快,才沒有釀成悲劇!

警方表示,來自單親家庭的林姓高三生,母親擔任洗車工,大他10多歲的姊姊已出社會工作,因缺乏家人關心,除了寄情於課業外,也希望結交女友作伴。幾個月前林生如願在網路結識16歲黃姓女高職生,但從未談過戀愛的林生卻展現強烈佔有慾,緊盯黃女行蹤、作息。且加上黃女 談戀愛後,課業漸走下坡,在家人極力反對下,向林生提出分手。

心有不甘的林生,前晚邀約黃女到大肚火車站後方談判,黃父擔心女兒安危遂報警陪同前往,林生見狀質問「我只想要和你女兒好好談,為何帶警察來」,接著轉身離去,警員尾隨在後,林生突然丟下隨身書包越過圍籬,大喊「沒有她人生就沒有意義」,接著沿鐵軌走去。

大肚分駐所2名警員驚覺有異,立即通知站務人員,又繼續跟隨林生勸說「鐵道上很危險,有什麼事都可以好好說,不要做傻事」,但林生毫不聽勸,看見遠方有火車準備進站,竟開始往前狂奔。眼見與火車距離不到200公尺,員警擔心會鬧出人命,飛身將林生撲倒在鐵軌旁。事後警方將林生帶回分駐所安撫、勸導、溝通,並通知其母及黃女與家長當面商談,才讓林生解除輕生念頭。(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