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15:46

最萌日記 小二生:我想去看妳可是沒錢

最萌日記 小二生:我想去看妳可是沒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大陸一段兩小無猜的「愛情」故事,在網路傳開,一名小二男學生因女同學轉學太想念,寫下「我很想去上海看你,可是我沒錢,我只好在路橋等你。」被網友封為「史上最萌相思日記」。

大陸都市快報今(10日)報導,一名浙江台州市小學二年級的小男孩,想寫篇記錄暑假生活的日記,媽媽就出了一個題目「身邊最難忘的那個人」。媽媽原本期待,自己會是日記中的主角,沒想到女主角另有其人。小男孩寫道「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我是二年級的學生了,在學校,有一件傷心事。我的一個好同學轉學了,我非常傷心,因為她每天跟我玩,跟我聊天,我們約定好長大結婚的」。

但是「她轉學了,把我丟下,一個人孤零零的,日子沒法過了。我一想到這裡,我眼淚都流下來了。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姐姐聊這事,媽媽說『你可以再去找別的女人啊』。我說『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聽我這麼一說,爸爸、媽媽還有姐姐都無語了」。小男孩在日記中還提到「我很想去上海看你,可是我沒錢,我只好在路橋等你」。

小男孩的家長,在微信朋友圈發了這篇文章後,引起網友討論,有的說這是「史上最暖、最萌」的相思日記。有的說「萌翻了」、「好感人」、「太可愛了」。甚至有上海的網友打算「出錢請小朋友來上海看他同學吧!」更有網友「看完這篇日記以後,突然又開始相信愛情了」。

小男孩的學校老師,也有看到這篇日記,認為兩小無猜的感情,讓人感到挺溫馨的。於是老師特別聯絡小女孩的家長。女孩家長聽說這件事後,也覺得挺好玩的,表示放假的時候,一定會回來,讓兩個孩子好好見一見,兩家人還可以一起吃個飯,還開玩笑的說「說不定兩人的未來,就這麼定下來了呢」。(示意圖非本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