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6:55

結婚4年回娘家1年半 怒夫欲休妻結果卻是...

結婚4年回娘家1年半 怒夫欲休妻結果卻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蔡姓男子於2011年間與石姓大陸籍女子結婚,育有1子,蔡男卻提告要休妻,指妻子愛邀同鄉打牌、未經商量就逕自返大陸,且動輒停留數月,又於夜市打工,結婚4年共1461天,卻有583天在大陸,等於近4成時間不在台灣,疏於照顧家庭、教養小孩,因此要求判准離婚。

石女委屈辯駁,她會經常返回大陸,是因丈夫同意她赴大陸創業經營章魚燒,她表示,願減少返鄉次數,並要丈夫信守「執子之手、白頭偕老」誓約;台中法院審理後,指石女為了改善經濟而無法兼顧家庭,目前也積極修正行為,造成雙方婚姻障礙問題已不存在,不准蔡男離婚。

37歲蔡男提告指出,兩人見過一次面即結婚,雙方無感情基礎、婚後觀念迥異,妻子嫁來台灣4年期間,計1461天,共6次回大陸,每次停留數個月,最長停留162天,有近583日、近4成的時間不在台灣,若以近2年730天計算,更是高達443天,即6成時間都在大陸。

此外,妻子沈迷打牌,動輒吆喝朋友至家中打牌,又嗜錢如命,妻子不用買菜,他給家用從6千元增加至1萬2千元,她還是要去夜市打工,每日下午工作到凌晨,已經影響婚姻關係和兒子作息,卻屢勸不聽,而回想結婚之初,妻子嫌棄家電舊,丟出3、4萬元,大聲說:「電視、電冰箱、洗衣機、沙發這些我都要!其餘你去處理」等,讓他悲從中來,無可奈何其只好分期刷卡購買。

石女則反駁,打牌是多年前的事,當時是為了解鄉愁邀同鄉來家打牌,並交換育兒經驗,並無不妥,至於頻繁回大陸,是因孩子2歲時,與丈夫商量後回桂林柳州與弟弟、弟媳投資加盟章魚小丸子店,為了協助弟弟才會頻繁回大陸,事後婆婆發現章魚小丸子店在逢甲夜市有徵人廣告,為了學習技術和貼補家用,她才會去打工。

石女委屈說,嫁來台灣時丈夫沒有如一般台灣家庭般佈置新房,她拿出自己的積蓄協助購買新家電,使家中有結婚的喜氣,丈夫當時也沒有反對。她表示,如果丈夫愛護她,給她足夠的生活費,不要讓她覺得她是別人眼中的剌,她又何償願意在外拋頭露面,每天工作至凌晨,錯過孩子的成長時間,目前大陸的店面生意已步入軌道,為了挽回婚姻她會減少並取得家人同意後再回大陸,並改更換正常上班的工作。

台中地院審理雙方爭執,認為石女也是為了改善家庭經濟而赴大陸,經此爭端,她也改變作法,以符合丈夫的期待,兩人婚姻應可回復、期待。

法官也表示,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想法,已因時代社會變遷而有不同,蔡男在面對妻子開始工作後,觀念和心態應該加以調整,互相尊重、包容,而非依循傳統想法,認為妻子應奉獻、犧牲自己,以滿足以丈夫、子女為主要架構的家庭需求,承擔所有照顧、教養子女、操持家務等主要重任, 因此駁回蔡男離婚訴求。(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