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10:45

芬蘭老外「台灣最美的是人」卻遭網友起底身分!

芬蘭老外「台灣最美的是人」卻遭網友起底身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上月來台旅遊的芬蘭籍男子,因花光旅費流落街頭,警方昨天(21日)獲報後,擔心夜裡寒流來襲,他在台北市一處公車候車亭會受凍,因此將他帶回派出所,免費提供泡麵充飢、熱水清洗,讓老外直呼:「台灣人太有愛心!」,但現在卻有網友起底老外的身份,發現他3年前就來過台灣,而且就有當流浪漢的記錄。

根據《蘋果》報導,芬蘭籍男子「丹可」(Tenkko、39歲)從事園藝工作,不會說中文,英文也不太流利,上月26日搭機來台自助旅遊,預計下個月10日返國,因此多數時間都在台北附近遊玩,但身上的盤纏用盡,家人的匯款也還沒進帳,只好四處找地方休息。丹可說,這段流浪期間,他體會到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很多熱心民眾會給他食物,他感動的說:希望有機會能夠再來台灣。

不過「芬蘭老外流浪街頭: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新聞被報導後,根據《聯合報》報導,卻有讀者爆料「這個芬蘭人就是慣性遊民啊!」據了解,丹可3年前就曾來過台灣,當時因逾期居留而遭遣返,這次他又來台,一樣以台北車站附近的騎樓為家,還因酒醉砸毀中央大樓住戶花盆,鬧上警局。春節前,他因與另名外國人爭執,才離開慣居的台北車站。而「愛台灣」的丹可自稱已來台6次,但是否是「慣性遊民」丹可則未承認。(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