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20:40

桃機報關罷工囤40萬件包裹 達共識暫解危機

桃機報關罷工囤40萬件包裹 達共識暫解危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因不滿海關推出新制,限制報關業者進入倉儲管制區內理貨(整理貨物),桃園機場遠雄倉儲快遞專區報關業者今天(2日)清晨起聯合罷工,初估有1萬袋貨物(40萬件包裹)無人報關領取。今晚海關與報關業者溝通後達成共識,決定暫緩實施新制,報關業者將在晚間10時進入倉儲開始理貨,解除爆倉危機,雙方下周再開會討論新制細節。

原本舊制快遞業者只需要憑著理貨證向海關人員申請,不論是哪一家的貨物,都可以進入倉儲理貨區將貨物分類,但因新實施的新制部分,就算持有理貨證,也不得幫無理貨證的報關公司理貨,再加上海關又限定一天一家報關業者不得進入管制區,才引起業者不滿,在今天凌晨罷工抗議。

台北市報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啟明表示:「罷工事件二十幾年來從未發生這樣的情況,相當嚴重,海關為了防弊,做了一些不理想的措施,這次的問題出在於海關一天限定一家報關業者不能進去理貨,這對業者是非常不公平嚴重的事情,如果限定不能進去理貨,會影響整個快遞通關的時效,業者就無法順利的在時間內報關完成,將貨領出。」

黃啟明說:「這次的海關的新措施,不單是影響到業者的生計,而且只針對目前在遠雄倉儲的業者,讓大家都無法接受,希望海關能盡快表達與業者溝通,恢復以往的舊制,讓這件事情能夠落幕。」

台北關主任秘書黃國珍表示:「海關關員提供24小時通關服務,並沒有禁止快遞人員進入管制區內理貨,因為日前有發生多起少數業者利用理貨之便,在貨物上調包、做手腳,所以才會在3月初加強實施規定,會衍生到罷工事件,應該是沒好好溝通,會盡快與業者協調,盡快讓貨物通關入境。」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