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19:00

憲兵濫搜掀波 檢傳政戰局等5人

陳建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憲兵搜索案雪球越滾越大,檢方持續偵辦連日傳喚11名軍士官和魏姓當事人,今天再傳喚原政治作戰局保防安全處處長趙代川等5人,釐清誰主導辦案,因為指向不具司法調查全的軍事安全總隊,立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立委質詢,國防部政戰局長聞振國坦承,「釣魚」電話是軍事安全總隊打的,至於誰是動員憲兵隊,卻以偵查不公開不願說明。

結束訊問趙代川不多說的離開北檢,偵辦憲兵搜索案,檢方再傳政戰局保防安全處長趙代川5人釐清,案情越燒越大,連移送檢調的蒐證影帶都外流,部長上了質詢台更不好受,委員火力集中到底是誰主導,[[誰下令約魏軍是安全總隊主導辦案真查不公開]],軍事安全總隊隸屬政治作戰局,過去是反情報總隊,負責反共諜、反情報跟洩密案,編制三百多人有軍中東廠之稱。如果憲兵搜索案,真由沒有司法調查權的軍安總隊主導,事情大條難怪遭質疑警總復辟,立委猛追軍安總隊扮演角色,猛虧國防部還嗆乾脆裁掉軍安總隊,砲聲隆隆追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