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12:14

女伴3男輕生 母疑"宗教洗腦"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鹽水三男一女集體燒炭命案,女大生和男友、男友表哥及友人,在貼滿符咒的平房內,同躺一張床自殺,女大生媽媽懷疑,女兒是被其他人,用宗教狂熱洗腦,才會輕生,警方從遺書現場跡證推測,4人因為債務,信仰,以及涉及刑案等因素,集體輕生,可疑的是,屋主是其中一名死者的父親,曾睡在四人陳屍的隔壁房間,卻完全不知發生命案!

22歲的劉姓女大生,跟25歲男友吳祈叡網路上認識,交往兩年多,今年過年甜蜜出遊,臉書上PO出很多恩愛照片,讀時尚科系的女大生,相當活潑,怎麼會集體燒炭尋短,報案找人的劉媽媽,傷心地說是被其他人洗腦了,曾勸過女兒,兩人的世界不搭軋,但她還是會去台南鹽水找男友,這回竟一去沒回來,除了女大生,其餘的三名死者,吳祈叡跟表哥郭哲志,及朋友吳孝欽,都同住在這處。

四處貼滿符咒的平房,平日打零工幫人收驚,屋主是郭哲志的爸爸,本身是廟公,他有時會回這裡睡,幾天前曾回來,卻不知兒子跟其他三人,已經死在隔壁房間裡。鄰居多次看到,三名男子對宗教狂熱,在門前操陣頭起乩,也對朋友說升天的日子快到了,案發後,有債主來討十多萬,警方懷疑,三名男子有債務問題,對信仰很堅持,另外涉及詐欺搶案等案件,因此留遺書走上絕路,女大生可能原本沒有自殺念頭,但在同一個地方,受同一種宗教氛圍影響,做出非理性行為,有醫師也提醒,青少年很容易有從眾念頭,一起去做大家認為對,不過社會不認同的事,親友若發現要多留心注意,防止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