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11:49

偷書賊偷新書 看完丟圖書館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66歲老翁,擁有大學學歷,但從42歲開始,就有多項竊盜前科,最近幾年、都是因為偷書落網,愛書成癡的他,離婚沒有子女,也居無定所,日子窮困,但卻對書,愛不釋手,最近又連續在書店偷書,被逮時還說,他看完就會放在圖書館,不算是偷。

66歲的鄭姓老翁,蹲在角落書櫃,拿起書翻,站起來往後走,從櫃子抽出另一本書後,就拉起衣服,把書本藏在衣服褲子裡面,不露痕跡地走出去,連續兩次,在高雄鹽埕區的書店偷書,店員報警,終於當場逮到人,這個頭髮花白的偷書賊這回偷拿的是,兩本諾貝爾得主艾莉絲的書,他還說,書看完都放在圖書館,沒有拿走。

警方表示,這個人有大學學歷,42歲後卻開始有多項竊盜前科,離婚後居無定所沒有子女窮困潦倒,這幾年都是偷書落網,顯然對書籍很有興趣,不過也懷疑,他會把偷來的書,拿到二手店販賣維生,否則那麼愛看書,到圖書館借就好了,幹嘛要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