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 18:49

自私人格不是病! 殺童卻怕痛

彭佳芸 魏台復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隨機殺童的兇嫌王景玉行兇後,被民眾壓制時大喊手好痛,近年來隨機殺人犯包括鄭捷、龔重安,也都有怕痛這樣的特點,精神科醫師表示這是心理學中的一種自私人格,不是精神病,因為少子化不少父母過度寵溺孩子,讓孩子以自我為中心,這樣的人格沒有同理心,只在乎自己,通常在人際關係、職場上都會被排擠,也容易成為啃老族,建議身邊親人,如果有類似狀況,要積極尋找專家協助。

冷血的王景玉行兇時天不怕地不怕,原來他也會怕被打,而且還很怕痛。不在乎死者的痛,卻一點點皮肉傷就受不了,近年來隨機殺人凶嫌,似乎也都怕痛。割頸殺死國小女童的龔重安,被民眾圍剿大罵時,冷笑回應我會痛耶,你們現在也在傷害我!捷運殺人案兇手鄭捷,被圍捕時被打傷,全身痠痛加上戴手銬腳鐐,手腳磨破皮,他竟然向看守所要止痛藥。鄭捷還曾說自己想死又怕痛,所以殺人洩憤。

這些隨機殺人魔,都不在乎別人的痛,醫師表示這是一種自私人格。自私人格的人容易在職場上、人際關係上受到排擠,但總會把錯歸咎於別人,容易一再惡性循環,最後變成啃老族,甚至以酗酒、吸毒方式找出口,進而傷害別人!醫師提醒如果親人有類似狀況,一定要找專家協助。如果自私人格引發憂鬱、焦慮、失眠,必要時還要搭配藥物治療,從關心開始遏止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