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隨機殺人 8天起訴郭彥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星期一晚間在台北市捷運中山站發生郭彥君拿刀隨機砍殺旅客事件,今天檢方偵查終結。過程中,郭彥君出庭時不斷強調,檢方寫的訴狀寫錯了,沒有強調他要自己捅自己,完全毫無悔意。士林地檢署偵辦八天後,火速以殺人未遂、竊盜等罪嫌偵結起訴,求處重刑。

  拿著偷來的水果刀在捷運站手扶梯上隨機挑選目標,不分青紅皂白一陣瘋狂亂刺,造成四名乘客受傷送醫。在台北捷運中山站犯案的郭彥君,短短八天就被起訴。

  雖然郭彥君身世坎坷處境堪憐,小時候被親生父親拋棄,跟著媽媽嫁到日本,媽媽罹癌後回台,在他當兵時過世。即使搬去跟阿姨住卻染上毒癮,丟了工作變得偏激。但選在生日當天隨機殺人,犯案事證充足,他也沒賴掉。

  士檢表示,根據被害人和目擊證人的供詞,勘驗監視器後,加上郭彥君坦承犯行,甚至供稱「如果當時沒有人來阻止,就會繼續殺到全部人都死光。」檢方認為郭彥君沒有悔意,才會在短短八天後,依殺人未遂及竊盜罪具體求處重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