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12:05

黑心製麵廠違法添加雙氧水 2業者遭起訴!

黑心製麵廠違法添加雙氧水 2業者遭起訴!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中市

去年10月台中市衛生局,聯合稽查台中市8家製麵廠,發現其中6家於製麵過程,添加硼砂和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業者稱是用來讓麵條保存期限長、減少黏稠感。事後製麵廠負責人被移送偵辦,今(7日)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大裕」、「泉溢」兩製麵廠李姓、黃姓負責人起訴。

這些黑心業者在製造油麵、烏龍麵等產品時,添加硼砂蒸煮或以稀釋的工業用過氧化氫浸泡冷卻,若食用過量恐造成消化不良、嘔吐等症狀。檢方指出,硼砂( 硼酸納)連續攝取,會在體內蓄積,妨害消化酵素作用,讓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食用過量導致中毒時,則有嘔吐、紅斑、循環系統障礙等現象。過氧化氫長期食用,則會引起頭痛、嘔吐等症狀,業者不該漠視大眾消費者食用安全,並認為衛生單應該管制化工原料流向。檢方指出,業者違法添加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的添加物,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9條起訴,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沒收犯罪所得。(資料照/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