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1:58

中市冰品1成6不合格 連鎖店也上榜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衛生局夏日冰品檢驗,發現有一成六不合格,除了知名連鎖飲料店,還有中盤冰塊業者也在名單中,知名連鎖店上榜比例高,衛生單位指出,可能是員工訓練不夠確實。

  

炎炎夏日來一杯冰涼飲料好享受,但是這口喝下肚的飲料安全嗎?台中衛生局夏日冰品檢驗,不合格率一成六,67件有11件不合格,複檢後,七家的生菌數和大腸桿菌都超標,光是知名連鎖飲料店,上榜的就有三家,衛生局指出,冰品中出問題的以冰塊最多,其中一家大型知名連鎖店開業五年多,業者說自己是第一次被驗出生菌及大腸桿菌數過高,除了追查水質是否出問題、也承諾改善。

  複檢不合格的店家將會遭處三萬元罰款,為什麼七家不合格的業者,連鎖飲料店就佔了三家,衛生局指出,如果材料都沒問題,有可能是製造過程中食材器具遭到污染,如果喝下大腸桿茵數過高的飲料,嚴重的可能會上吐下瀉,想要避免吃進不潔的冰品,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外食、自己動手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