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09:50

「我是立委欸!」前立委邱垂貞遭臨檢 竟譙警三字經

「我是立委欸!」前立委邱垂貞遭臨檢 竟譙警三字經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民進黨前立委邱垂貞,日前行經國道二號遇警方酒駕攔檢。因他一星期內被攔檢三次,便火氣上來直接嗆員警「我是立法委員邱垂貞,你看不起立委,每次都針對我攔檢」、「立法委員還這樣被你們羞辱」、「你不要看不起國會議員,我是選出的欸」等等不滿的言論。還大譙警三字經、問候員警媽媽、「X的,你畜牲」,後來員警勸他注意講話態度,他還大聲說「我講話態度就是這樣!」。邱垂貞之後雖然道歉,但警員覺得遭到辱罵,堅決對他提告。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遭辱罵的國道警一大隊泰山分隊警員劉駿鋒表示,邱垂貞搖下車窗就開始痛罵,認為自己遭針對性攔檢,還對他說「我是立法委員邱垂貞」「每次都針對我?你看不起立法委員。」並對他辱罵幹XX等不堪入耳的髒話。劉員回應「我們都有錄影」邱反還嗆:「有錄音就錄...把我抓進警局呀。」後來邱垂貞態度軟化並道歉,稱自己誤會,以為跟上次攔檢的人是同一批人。劉駿鋒說,依法執行公務竟無故遭辱罵,「罵我已過世的媽媽,令人非常生氣。」他從警二十多年,第一次被這樣罵,決定向邱提告公然侮辱。

【邱垂貞稱三字經是他口頭禪】

邱垂貞則承認自己罵髒話,但強調沒惡意,當時還跟警方說「這句話我收回來」,也跟警員握手道歉。他表示,「X你娘」是他的口頭禪,朋友都知道。因為日前連續被攔了3次,實在很火大,才會向警方抱怨,自己也有配合下車。友人也替他緩頰說,邱垂貞草根性強,三字經總掛在嘴邊,髒話是他的口頭禪,其實沒有惡意。(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