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18:00

塵爆案開庭 傷患生日出庭許願「堅強活下去」

塵爆案開庭 傷患生日出庭許願「堅強活下去」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案今天(3日)士林地院今天(3日)進行第三天準備程序,法官續傳家屬表示意見,呂忠吉坐在被告席上聆聽被害人的控訴,開庭至今,所有被害人與家屬,對法官詢問「對被告量刑的看法」時,一致要求「從重量刑」。

燒傷面積達40%的郭修銘出庭向法官表示,今天恰巧是他的生日,已經有15條生命在這場意外中沒了,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和他一樣在復建的都要平平安安,堅強活下去」,雖然受傷了,但是很多人才20多歲,未來一定還有很好的發展,希望大家都能加油。另一名傷者陳韻仁,全身燒傷面積超過70%,庭訊中提及「全家為了照顧我很累,我也很累」,現在每天必須靠藥物才能正常生活,他說,自己本來是模具技師,已經快要可以獨當一面了,但遭逢這次意外,以後恐怕也不能再從事這個工作。

事實上承審法官就曾表示,八仙塵爆案幾天的庭訊下來,自己也疑惑傳喚傷者及家屬到庭,是不是會造成二度傷害及壓力,法官表示八仙樂園部分「不是無罪」,再議程序已在進行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