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14:38

150公斤男大生殺學妹性侵 法官判免死的理由是...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南市嘉南藥理大學2年級黃姓男大生,體重有150公斤,感情路一直不順遂的他,去年因向學妹求歡不成,不滿學妹不替他保密,憤而掐死學妹再性侵、焚屍。雖黃男遭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並求處死刑,但高雄地院調查發現,黃男的同學和老師對他評價不錯,都認為他很善良,也都不敢相信他會犯下此案,認定黃男是因一時受刺激,擔心求歡一事曝光恐影響他人對其觀感,衝動之下鑄成大錯,有教化可能性,因而僅判他無期徒刑。

【求歡被拒 學長痛下殺手再性侵】

法院審理時,黃男坦承,因擔心學妹揚言將他求歡一事說出,會造成朋友和家人不好觀感,才會一時衝動痛下殺手,法官調查黃男平時品行,發現同學、老師對他的評價都不錯,大家都願意替他背書「很善良、但膽子較較小」、「擔任風紀股長,感覺他很盡職,對同學有需要都會盡力幫忙,大部分同學都滿喜歡他的…」。

還有同學表示,黃男平時對人很好,但可能是體型關係,常常遭受很多人對他的言語霸凌,不過黃男卻不會生氣D;案發後,同學和師長都震驚黃男會犯下此案,還指出「在夜市時被害人常對他言語不善,但是他都沒有不高興。」

【黃男人緣好能教化 法官不判死】

法官認為,黃男在班上人緣尚佳,且同學多難以相信他會犯下此案,因此希望給黃男再一次機會,讓他能好好悔改、加油,透過師長也可見,他並非仇視社會、反社會人格之人,可能是一時受到刺激,求歡未果的挫敗感,及擔心被人知道後,友人可能對他觀感不佳才衝動鑄成大錯,有教化再融入社會的可能性,因此判他無期徒刑。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