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1個念頭 男子幸運救回122萬元

瞬間1個念頭 男子幸運救回122萬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一名62歲曹姓男子,昨天(29日)上午接到自稱檢察官人員來電,佯稱曹男涉及一起刑案,要曹男將帳戶內三分之一的錢,提領出來交給地檢署人員帶回監管,曹翁在驚慌無助下,依指示前往郵局領了122萬元,對方還要求曹男手機不能掛斷,要保持連絡狀態。

【男遭詐騙 經過警局念頭一閃】

男子領完了錢,騎車要到指定的樂利3街交款,還差不到5分鐘路程,路過基市4分局大樓時,曹男突然起了個念頭,心想還是詢問一下警方,是否碰到了詐騙集團,男子頗為機靈,為避免對方起疑心,先將通話中的手機放在置物廂內後,再走進偵查隊詢問,警方告知確實是碰到騙子了。

曹翁於是配合警方,不動聲色,依約前往指定路旁交款,警方則事先埋伏,2名年輕人看到曹男出現,確定四周沒有可疑人士後,其中24歲陳姓男子走近被害人,準備取款,而另1名20歲劉姓男子,則坐在計程車內接應,警方見狀一擁而上,當場將2歹徒制伏住,取出王八機、偽造公署收據及服務證等證物,2嫌坦承犯案,警方訊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法院裁定2人收押。(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