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19:20

勇警當年被判刑揹千萬債 當桿弟賺5百元過活...

勇警當年被判刑揹千萬債 當桿弟賺5百元過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奮不顧身,開3槍攔阻綁匪的小隊長涂彬杰,21年前卻曾為了救出遭逃逸偷車賊拖行的2名同仁,情急開槍打傷車賊,造成吳姓偷車賊失血過多身亡,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訴訟5年期間不僅遭停職,最終還遭判刑4個月,薪水、賠償、訴訟費用粗估損失接近千萬元,全部都由自己一人承擔,遭停職的涂警還淪落到返回苗栗家鄉,到高爾夫球場當桿弟,一天靠5百元工資養家人。

【復職後再遇槍戰 徒手衝抵現場支援】

涂警表示,當年官司終於打完後,他復職一周後,當天板橋陽明街發生槍戰,正在附近執勤的他,看見民眾跑來向他求援,他當年心力交瘁的畫面再度浮現眼前,不過他仍鼓起勇氣,雖手上沒配槍,仍馬上振作精神,通報支援前往現場幫忙。「或許我還是打從心底喜歡偵辦案件、打擊犯罪吧。」

【擔任便衣刑警 遇綁票案再度開槍】

一直在海山分局服務的涂彬杰,時至今日又成為偵辦刑事案件最前線的偵查隊小隊長,著便衣與黑幫、毒蟲打交道,昨晨發生疑綁票案,身為小隊長的涂彬杰,帶著年輕隊員李建翰(24歲),循線到內湖尋找綁匪,就正好撞見綁匪車輛,「當時還有1人生死未卜,當下果斷選擇上前盤查。」涂彬杰回想當時決策情況如此說著。

「老實說拿槍嚇阻、敲玻璃的時候,我還是沒想到下一秒我會開槍。」涂小隊長坦言,其實心裡一直將配槍當成個保險在身,但當下車內2名綁匪堅決拒捕,年輕的隊員李建翰手緊握副駕門把,想不到對方還是強硬倒車,設置不惜衝撞後方民車,見到同事再度深陷危險,且周遭民眾眾多,涂警選擇突破過往陰影,朝歹徒前後輪開3槍。(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