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輔導鄭捷 應曉薇:他比想像中可怕!

3度輔導鄭捷 應曉薇:他比想像中可怕!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年犯下4死、22傷的台北捷運殺人魔鄭捷,昨晚(10日)在傾盆大雨中伏法!鄭捷上月22日被判死定讞後,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下午4時火速批准死刑令,並以最速件送交最高檢轉交台灣高檢署執行,昨晚8點47分開3槍處決鄭捷。曾經在監獄輔導過鄭捷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鄭捷比想像中還可怕!」

應曉薇回憶,鄭捷告訴我,「從不後悔犯下北捷殺人案,也從不畏懼死刑。」

在第一次見面時,他像值日生,在舍房排上課桌椅,等大家坐定,乖乖上課。

第二次上課,我ㄧ個個問,輪到他:「鄭捷你後悔殺人嗎?」他說:「毫不後悔。」

第三次輔導,他剛開完庭吧,他跟我「嚴重抗議,媒體報導的開庭情況不是真實現況。」

這中間,鄭捷即使因違規被移到犯責房,他仍然認為他沒有錯,反而是帶領大家應該檢討犯責規定。

應曉薇印象深刻的說:不會忘記鄭捷上課時的眼光,他凝視我,也迴避我。他比想像中還可怕。

鄭捷,是我輔導死刑犯20年中連我自己都會要求,應該帶警報器輔導死刑犯的人之一。因為他很可怕,他的ㄧ言ㄧ行中,他從未認知犯過錯。(圖片來源/翻攝自應曉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