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14:00

【鄭捷槍決】小燈泡母文被罵「偽善」羅瑩雪:她不懂!

【鄭捷槍決】小燈泡母文被罵「偽善」羅瑩雪:她不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犯下北捷殺人案的鄭捷前晚(10日)被火速執行槍決,而遭隨機殺害的女童「小燈泡」母親也在網路發文,指心情非常糟糕,批評執行死刑之前,政府做了什麼?有無分析了解死囚當初犯案原因?國家是不是最少應該要給大家一個交代?唯有當我們瞭解這個人是怎麼一步步走向犯罪,我們才有機會談改善、談預防。否則,我們就真的只是永遠的活在一個未知的恐懼之中;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早上回應說:「她不了解,她才這麼說。」

【小燈媽不支持鄭捷處死 羅瑩雪:她不了解】

媒體追問不了解什麼?羅瑩雪說:「她不了解我們做了什麼。」還說「研究跟在不在沒有關係,無差別殺人、隨機殺人是很嚴重的事,法務部都有研究這種案子的計畫」。

小燈泡媽媽寫到,法務部很快的處死鄭捷,但也意即就這樣失去了一個研究與瞭解的對象,他死掉了,然後呢?繼續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繼續速速執行?從過往的訊息來看,鄭捷是想死的人,所以藉由殺人來讓自己死,這樣的結束如他所求,那有什麼意義?鄭捷無精神異常,能清楚表達,也是生活相對比較不被社會邊緣化的,更應該要好好加以瞭解,到底他們是為什麼?他在想什麼?在生命發展的過程中,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他從國小就想殺人,為什麼家庭、學校、親人、朋友、社會,沒能接住他?

【小燈泡媽言論 引網友論戰】

許多網友看到小燈泡媽媽的文章後,紛紛留言表示,「妳可以原諒殺小燈泡的兇手,但妳不能代表其它四位被鄭捷手刃的受害者的家屬來原諒鄭捷!……所以妳可不可以閉嘴發文,好好顧好自己三個孩子就好,太閒的話可以重回職場啊!」、「小燈泡的媽媽越來越討厭,少假掰了,鄭捷的死刑是他自己自找的,難道那些被害者該死嗎?假仙假鬼假怪,噁心,你的言論令人噁心反感」、「鄭捷這案件太困難了,世間少有,你再花一百年也搞不清,因為鄭捷不會告訴你實話,他的家人也不會」。

不過,也有網友肯定小燈泡媽的說法「了不起的媽媽,說出小市民的內心的焦慮」、「不是偽善,不是不合常理,只是小燈泡媽媽更看清楚前方的路!」批踢踢鄉民也大多持有肯定態度推文「燒女巫心態才是最可議的,燈泡媽了不起」、「最有高度的受害者家屬,她的身分可以讓多一點人願意多聽一點不同的意見」。(圖片來源/翻攝小燈泡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