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15:14

【鄭捷槍決】有去當教誨志工?! 北所:應曉薇有、張柏舟無

【鄭捷槍決】有去當教誨志工?! 北所:應曉薇有、張柏舟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稱曾輔導死刑犯20年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在鄭捷遭槍決後,10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她過去曾三度輔導鄭捷,且鄭捷回答她殺人「毫不後悔」,更稱鄭捷「比想像中還可怕」。不過關押鄭捷的台北看守所指出,就紀錄來看,曾和鄭捷接觸過的教誨志工只有2名,但應曉薇並非其中之一,不知她何時輔導鄭捷。不過事後北所已更正澄清鄭捷曾參加應曉薇開設的團體輔導課程。

至於應曉薇PO文並指鄭捷是「連我自己都會要求,應該帶警報器輔導死刑犯的人之一。因為他很可怕,他的一言一行中,他從未認知犯過錯。」但北所指出,應曉薇提到的警報器,北所表示,依規定的確可視需求發給教誨師或教誨志工警報器,在突發狀況時應變用,但「很久沒有使用過了」。

除應曉薇外,演員張柏舟也在三立電視自稱是鄭捷的教誨師,大談對鄭捷的觀察,並稱「相信鄭捷在5點多時就已經剉尿了」。但北所也說,張柏舟從來就不是北所的教誨志工,也不是教誨師,更不曾進入北所輔導鄭捷,對他自稱是鄭捷的教誨師感到不解。

針對北所打臉,應曉薇昨晚澄清說,她沒有個別輔導過鄭捷,因她覺得沒這個必要,但輔導老師為了穩定受刑人的情緒,會安排共修,也就是她在監所開課,囚犯可自由選擇上課,鄭捷確實有來參加共修三次,這些都有紀錄可查證,對於監所提供的不正確訊息,希望能做到更謹慎的查證。(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