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21:10

鄭捷槍決! 台權會批亂來 反廢死嘆仍沒改善治安

鄭捷槍決! 台權會批亂來 反廢死嘆仍沒改善治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權協會執行委員廖福特,今(10日)晚得知鄭捷已執行槍決後,痛批法務部長羅瑩雪「根本是亂來!」廖福特指出,法務部不尊重自己訂定的法律規範,任何一個死刑犯執行,都必須確認沒有再審、非常上訴或聲請解釋憲法等救濟途徑後﹐才可以執行死刑,他說「這是最基本法務部訂定的規範,也是避免冤獄的規定,才定讞19天,講一個難聽的,鄭捷可能拿到判決才沒幾天,應該還在非常上訴的期限內,這是非常非常草率的行為!」

廖福特還表示,法務部不該假設鄭捷案沒有任何疑慮,而「羅瑩雪她竟然可以在520之前急著執行,根本是亂來!我認為應該有人應提告羅瑩雪」,廖福特聲稱,台灣人權協會將會討論未來是否採取行動表達抗議。

而對於鄭捷今晚的伏法,反廢死後援會總召陳正育則是表示,「讚!快速槍決鄭捷,是替台灣社會伸張正義,雖然在判死刑定讞後快速槍決,仍無法有效立即改善台灣治安,但對那些想殺人者總能起些警惕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