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11:57

【午間搶先報】塗料鉛量沒規範 國人毒害不自覺

【午間搶先報】塗料鉛量沒規範 國人毒害不自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塗料鉛量沒規範 國人毒害不自覺】

小心油漆讓您、鉛中毒。看守台灣協會和國際環保聯盟合作,大規模抽查國內、家用油性塗料的鉛含量,如果以新加坡設定的標準來看,高達6成6,都超標,甚至有將近一半,都超標一百倍以上!重金屬鉛、有神經毒性,過量會影響肝腎功能,不過台灣對於塗料中的鉛含量,卻沒有規範。

【深坑半夜巨響 土石崩埋5輛車】

新北市深坑、半夜山崩。因為下雨、加上前幾天的地震,北深路三段這裡,凌晨轟的一聲,大量土石崩落,路邊五輛車遭到掩埋,警消出動機具、以及搜救犬救援,還好確定,沒有人受困。

【怕國宴失焦 扁夫婦婉拒出席】

以保外就醫理由獲釋的前總統陳水扁 ,由於兒子陳致中在臉書,PO出收到新政府國宴邀請函,引爆涉及貪腐案而遭到判刑的前總統,是否應該邀請出席國宴的政治爭議!扁辦上午發出聲明,表示為了不模糊焦點,干擾新總統蔡英文就職,決定婉拒出席,但針對台中監獄指,出席國宴不是醫療行為,扁辦特別強調陳水扁目前所罹患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病情,需要情境治療,出席國宴對病情有幫助。

【護孕妻勒死賊 "防衛過當"判刑】

一名海軍陸戰隊退伍的男子,之前家裡被小偷闖入,他為了保護懷孕的太太,跟小偷扭打,過程中不小心、勒死了竊賊!法官一審判決,他下手過重、防衛過當,判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緩刑兩年,另外小偷家屬、也民事求償3百多萬,男子覺得不服氣,打算繼續上訴。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