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9:27

公司只有1人?! 疑為"一案建商"

高華襄 梁宏志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偷襲拆屋的惡劣建商橙鴻建設,經過追查是一人公司,成立兩年來只有處理這起建案,知情人士研判他是所謂的"一案建商",橙鴻建設四月拿到建照,如果九個月內無法開工,建照就會被撤銷,但林家一直不配合,讓承包商一大早埋伏在林家附近,等他們一出門就拆屋,讓強行拆屋的承包商,被法院裁定收押,而林家人回去收拾行李,發現小孩課本書包都被壓住無法上課,林媽媽難過的哭了。

小心翼翼從廢墟中把小朋友的課本檢出來,林媽媽越撿越辛酸,因為家被建商偷襲拆掉,所有家當全被埋在裡頭,林爸爸翻過殘骸找著還能穿的衣服,他超不捨,在這裡住了五十多年,壓根沒想到父母留下來的祖厝,一整棟三層樓的鐵皮屋,如今變成一場空。

林爸爸怒控建商惡劣行為,這不是第一次,怪手忙著在地上挖出壕溝,這是去年颱風季前建商在林家附近挖地,林爸爸指控建商搞小動作,想要挖壕溝引進大水,讓房子倒掉,但林家屋子撐過颱風來襲,卻擋不住這一次怪手偷襲。

惡劣建商橙鴻建設就藏身在汐止這棟辦公大樓裡面,從頭到尾都是一人公司,只有老闆何姓男子一個人,成立兩年多來,沒有經手過任何建案,只有處理這件三重案子。

知情人士研判,這家建設公司很可能就是為了切割,特別創出來的"一案建商",建商會偷襲拆屋,原來他們和時間在賽跑,4月18號拿到建照,依照法規9個月內無法開工,建照就會被撤銷,但林家遲遲不配合,可能讓建商急了,使出埋伏跟蹤的殺手鐧。

警方發現,他們一大早就埋伏在林家外面,確定林家人一走就強行拆屋,惡劣建商本來想偷吃步,硬把林家拆掉,逼對方妥協,但現在事情鬧大了,不但檢警開始調查,工務局也開出九萬元罰單,最重吊銷建照,雙管齊下,要讓黑心建商,吃不完兜著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