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15:51

福知奶茶生菌數超標千倍! 業者:暫歇業商品全下架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更新:業者宣布茶飲下架、歇業;最新飲品檢驗結果

中南部的「福知奶茶販賣機」最近熱賣,但卻被壹周刊直擊踢爆,業者製做奶茶不但打赤膊調茶,還用手指頭直接試口味,過程中甚至還摳腳皮?!對此,福知奶茶在臉書發出聲明指,有其他業者在粉絲團煽動惡意留言,強調一切符合國家食安要求,無媒體報導之不法,更指工讀生赤膊是因尚未安裝空調。沒想到聲明稿一出,卻惹怒一票網友,認為業者不認錯又自打臉。

【衛生局抽檢 奶茶生菌數超標千倍】

今下午高市衛生局公布最新一波飲品檢驗結果,濃茶拿鐵生菌數達20萬,超標1千倍!更直接打臉業者。負責人稍早也再發聲名滅火表示,飲品將全面下架並暫時歇業以示負責。衛生局指出,按規定生菌數標準值應在200以內,但在福知立忠店抽驗的濃茶拿鐵生菌數達20萬。衛生局表示,福知(立忠路)的濃茶拿鐵、福知(裕誠路)的招牌拿鐵、蕾亞奶茶(大公路)的奶茶、伍捌手作茶(裕誠路)的沖繩拿鐵,生菌數都超標,你好神飲品(自強路新田路口)的泰式奶茶,大腸桿菌檢驗呈陽性。目前已要求業者暫停販售,限期改善;另外,今上午赴福知仁武工廠抽驗的結果,將待下周公布。

【熱賣福知奶茶 製作髒噁菌超標】

最近好香好濃好好喝,這是最近席捲高雄的福知奶茶,投幣按扭一瓶奶茶就掉下來,福知奶茶販賣機一早剛補完貨就有人來光顧,業者說他們的茶都是精心調配的,一台販賣機業績搶搶滾,剛補完貨不久就被買光了,這麼的夯的福知奶茶,販賣機高雄就放兩個點,可是每天就賣出上萬瓶。

這麼夯的奶茶到底怎麼做出來的,來到生產的工廠,眼前的景象真的令人傻眼,工作人員打赤膊在煮茶,煮完的茶裝桶放在一旁,看到工作人員竟然就在茶桶邊,不斷的搓身體抓癢,這不會幫茶加料嗎,再來剛剛煮茶煮完茶,就坐在一邊休息摳腳。

接著更噁心了,看到他用摳腳的手,伸進茶桶裡試味道,這真的叫人看了就想吐,還看到一桶桶的煮好的茶,不是急速低溫降溫,而只是用電扇吹,茶涼了裝瓶了一籃籃的,就搬進一台一般的休旅車,這天氣這麼竟然也沒低溫配送,這茶悶著難道不會變質嗎。

把這茶送進實驗室來驗一驗,出現數字生菌數竟然高達12000RIU,比標準值足足超標60倍,更驚人的是這樣的數據,比馬桶座墊還要髒,被壹周刊記者直擊踢爆的福知奶茶,上午衛生局就找上門來稽查,工作人員戴上口罩戴手套,不過這也是被踢爆後才做了,雖然環境也還OK,只是先前被踢爆的畫面,已經讓人不敢恭維,負責人出面認錯道歉,也願意配合衛生局的稽查,還說接下來一定會按照規定來做,只是這些畫面看完了還敢喝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