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12:11

【影】人魔王景玉出庭胡扯 小燈泡母閉眼淚崩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3月28日在內湖環山路附近,殘忍以行刑式方式狠砍3歲女童「小燈泡」頸部23刀,致使其身首分離的內湖殺童案,士林地方法院今(23)日上午首度開庭,王景玉在庭上胡言亂語,被法官當場制止,而法官在講述整個犯案過程時,小燈泡的父母也有出庭,但刻意挑選距離王景玉最遠的位置坐下旁聽,小燈泡媽媽幾乎是邊聽一邊流眼淚,模樣令人感到不捨。

王景玉今日穿著藍色T-shirt出庭應訊,但整段訊問的過程中,王景玉都答非所問,先是稱律師都不是他自己找來的,之後還指「台灣其實是美國的」,台灣應該是美國的海軍陸戰隊接管,國旗不應該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應該是陸戰隊的旗子等,雖然法官屢次想將問題導回,但王景玉仍相當激動,希望將想說的話說完。事後法官詢問王景玉砍了幾刀,他稱「只砍了1刀」,也明顯與事實不符。最後法官只好當庭制止王景玉說話。

值得注意的是,王景玉其中一位辯護律師黃致豪,就是過去曾幫鄭捷辯護的律師。

而小燈泡媽媽在步出法庭後,強忍悲傷的說:小燈泡的離開是我一輩子的痛,我們沒有選擇默默的療傷,我們選擇一條比較難走的路,就是希望這個悲劇不再發生,讓社會能夠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人,這個安全網的洞,不只是司法,也需要在衛福、社福教育等等的努力,讓我們有一個更安全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