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19:00

22年前搶運鈔車 嫌栽在安全帽!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22年前震驚社會的運鈔車搶案,今天宣告偵破!新北市土城的花蓮中小企銀在民國八十二年十月發生運鈔車搶案,三名嫌犯內神通外鬼劫走1280萬元,唯一沒落網的搶嫌顏健雄,當年30歲,分得贓款380萬元,花光後打零工維生,隱姓埋名22年,連交往十幾年的女友都不知道他真實身分,直到今年3月開車時沒戴安全帽,見到巡邏車,一時心虛急轉彎,引來警方盤查,他冒用死人身分應訊遭羈押,結束跑路人生。

民國八十二年十月,這輛花蓮中小企銀的運鈔車,遭兩名搶匪騎機車,持開山刀搶走1280萬,因為過程太順利,查出一名呂姓銀行行員內神通外鬼,隔兩天立刻先逮捕到主嫌陳宏池,在他身上搜出700多萬贓款,行員也被逮,剩下三百多萬贓款,朋分給共犯顏健雄,但顏健雄逃去哪,主嫌不願透露,當時這起運鈔車搶案震驚社會,警方出動上千警力全台搜捕,顏健雄卻像人間蒸發,沒想到 逃亡22年,顏健雄卻因為沒戴安全帽,加上心虛落跑,遭警方攔查逮捕,但他所持身份證上的人早已過世,被依偽造文書罪移送羈押67天後,他終於吐實自己叫顏健雄。

連他相處十多年的女友,都不知他真實身份,顏健雄感嘆 終於想起自己名字,當初分到的三百多萬很快花完,逃到嘉義鄉間隱姓埋名,打零工維生,看病只能自費,被逮後反而如釋重負,不過台南警方大費周章,將逃了二十二年的搶匪解送至新北地院歸案,法官卻裁定以1萬3000元交保,顏健雄又放了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