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09:06

囚犯看守所上吊輕生 留遺書喊冤:被栽贓

囚犯看守所上吊輕生 留遺書喊冤:被栽贓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前天(3日)深夜矯正署台北看守所一名吳姓收容人,趁著2名室友都熟睡,用棉被套綁在廁所上方的通風口鐵網上,再踏上馬桶踮腳上吊身亡,送醫後仍不治。吳男留下一封遺書喊冤,聲稱自己是被人栽贓毒品。

吳男用身邊的筆記本寫下遺言,內容稱「人家把東西給他,檢警偵辦時東西才在他的身上」,這個罪不應該由他擔,應該是那個人。還提及法官就是不願意放他、就是要關他,他不服、是被冤枉的,決定「死一死算了」。吳的母親與哥哥看到吳的遺言後表示無法接受,不相信他會自殺,家屬質疑所方延誤送醫。

所方澄清,由於吳男自殺後身體靠在廁所牆邊,從監視器看起來很像在上廁所,管理員注意到時,以為他在上廁所,後來晚間11點看到人還在,才覺得奇怪趕往查看,發現吳竟是上吊自殺,緊急送醫已來不及。所方表示,目前人力嚴重不足,前晚負責監看吳男舍房的管理員,一個人要監看六台大螢幕、每台螢幕分割有十六格,他共要監看九十四間舍房,同時也要負責巡房。檢警相驗後,初步排除他殺可能,承諾將擇期解剖釐清。(資料照)

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

讓華視拉你ㄧ把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