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11:44

【影】安養院大火5死2命危 看護:來不及救人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區私立樂活老人長照中心,今(6日)早發生大火,造成5人死亡,還有2人命危,警方調查發現,安養院雖合格,疑因照護人員不足,已帶回負責人偵辦,而看護談到火警當時,聽到不少老人家喊救命,但她來不及救人。

新北市消防局初步研判,現場疑似起火點是在8樓的10號病房,很可能是堆積的物品接觸到火源造成,詳細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這家長照中心平常收容老年人、失智患者、癌症術後調養者和不能自理日常生活的癱瘓老人,恐因行動不便以致於逃生不及,而火警發生時是否因照護人員不足,無法有效疏散患者,警方已帶回負責人調查了解。

據安養院負責人井姓女子表示,她就住在附近,火災發生後,立刻衝到火場協助疏散,但案發現場只有2名工作人員,被質疑是否人力配置不足。井女解釋,按照夜間看照規定,1名護理人員可負責照顧20名看護對象,因此人力配置上並無疑慮。看謢人員受訪時表示,當時先是聞到濃濃的燒焦味,接著看到濃煙竄出,等到破門要進入房內時,火勢已經很大,她哭著形容老人家都在喊救命,但是她沒有辦法救所有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