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9:31

一銀ATM遇"駭" 同款機型暫停用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銀行ATM驚傳遭人盜領七千多萬,400台同款ATM停用,另外包括郵局、台銀、合庫、彰銀等等,相同機型也都暫時停止提款!資安專家表示,依國外經驗,駭客手法很有可能是在銀行的封閉系統內植入木馬程式,在特定時間特定ATM自動吐鈔,有可能是內神通外鬼,但也不排除是關鍵人物權限被入侵!金管會統計,全台灣21間公民營銀行,一共有4999台這款ATM!

WINCOR1500機型被盜領,讓一銀不敢大意,全台灣400台暫停使用,但金管會統計,全台灣這款機型ATM,竟然公民營行庫都有用,數量還真不少!全台2萬7276台ATM,大約一成八是這款德國製造的,德利多富WINCOR1500機型,不過目前出問題的只有一銀的ATM,但不用卡、不用按指令就能盜領,到底怎麼辦到的?換言之,有可能是內神通外鬼,但也有可能是關鍵人物權限被入侵,目前其他銀行,包括台銀、郵局、彰銀、合庫等等,都自行暫停提款進行檢測,最快13號下午起,清查完畢以後才會陸續恢復開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