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2:09

遭盜領7千萬 彰銀.台銀.合庫停用上百台同款ATM

遭盜領7千萬  彰銀.台銀.合庫停用上百台同款ATM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銀行傳出台灣金融史上,ATM首度出現安全漏洞,遭駭客入侵、植入惡意程式,7千多萬元被盜領。而這些被盜領的提款機,都屬於德利多富Wincor公司的同一款機型。為了安全起見,彰化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及台灣銀行,宣布先停用該款ATM。

合庫表示,為確保交易安全,旗下wincor 1500XE系統逾190台,目前已暫停交易,待清點查核完畢以後才會重新開啟。彰銀Wincor1500機型ATM共有49台。彰銀指出,將先暫停其中39台,因另外10台集中在3家分行,若全部暫停,該分行恐無ATM可用,但已做全面監控。台銀也跟隨其他兩家業者,中午也宣布,將停用與一銀同型的92台ATM,待全面清查後才恢復營運。

銀行業者表示,Wincor在台灣便利商店ATM有8成市占率,是歐洲最大的流通與金融自動化系統供應商與開發商,有30家分公司遍布全球70餘個國家,目前是全世界排名前3大的ATM及POS供應商。在全台主要便利商店包括7-11、全家便利超商等ATM市場及台灣量販店POS市場擁有超過8成市占率,是台灣自動櫃員機市場第一品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