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20:02

車頭保險絲融化 疑走火釀禍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火燒遊覽車,奪走26條人命,到底怎麼起火的?檢警今天重新複勘,發現車頭有保險絲融化,懷疑是電子設備的線路秀斗釀禍!至於八個出口卻沒有一個人逃得出來,除了駕駛嗆暈無法指引,後門又被護欄卡住,連安全門也因為加裝暗鎖,根本打不開,釀成26死的慘痛悲劇。

大火吞噬遊覽車,黑色濃煙從內到外擴散,車裡還有人,但就是逃不出來,拿滅火器猛力敲打車窗,卻還是敵不過無情大火,短短三分鐘就奪走26條人命,遊覽車公會配電有問題,電子設備過多真的是起火原因嗎,鑑識人員重回車上勘驗,發現起火點應該在車頭,而且其中一個保險絲,疑似有超過負載量導致融化的情形,合理懷疑,起火跟電線短路,應該脫不了關係。

但遊覽車上有八個出口,怎麼會一個人都逃不出來,安全門上鎖,找來同款車型,現場拆解,發現逃生門居然有暗鎖,業者還一度想繼續隱瞞,遊覽車公會往上往下鎖民眾怎麼會知道,怕車子被偷,安全門的安全扣,內部加裝暗鎖,但開車載客時卻忘了打開,導致逃生門完全無法使用。

熟悉遊覽車狀況的司機、導遊在第一時間,都先被濃煙嗆暈,根本無法疏導乘客逃生,更別說按下開啟車門鈕,前門著火後門卡護欄,車子撞上護欄,前門起火無法逃,後門又被護欄卡住,不管怎麼推根本打不開,再加上當時車內都是濃煙,伸手不見五指,更別說要找窗戶擊破器逃生,種種原因阻礙逃生,再碰上電線疑似短路起火,造成這起26死的慘痛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