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19:54

三重鬧區大火! 連燒8棟毀26屋

蘇怡璇 粱宏志 張榮恩 報導  / 新北市

施工不慎燒毀8棟店面!新北市三重區天台商圈,上午10時,一群工人正在拆除一樓騎樓梁柱上的招牌,但疑似因為沒有先斷電就進行施工,導致火煙瞬間竄燒毀8棟26間房屋,所幸現場為待拆空屋無人受困傷。事後警方將肇事6名工人帶回偵辦,正在釐清確切起火原因。

橘紅色的火焰直衝上天,整間公寓大樓的店面跟騎樓,全都被火舌吞噬,看不出來原來的樣貌。大火不斷往四面八方延燒,一發不可收拾,可怕的是,現場除了消防車鳴笛聲,還不斷夾雜著變電箱的爆炸聲,讓拍攝影片的民眾好害怕。

消防隊獲報後,3分鐘之內趕到現場,出動雲梯車,由上往下灑水灌救。236名警義消加上61輛救災車,火勢雖然在30分鐘內迅速撲滅,但現場房屋已經被燒得面目全非。從置高點往下拍,算一算,總共八棟遭到波及,26間房屋570坪全被燒個精光,損失慘重。

遭波及的店面被燻的黑嘛嘛,裡面的商品全都不能用;三間店面加起來,估計損失上千萬。只是這場火到底怎麼發生的,現在矛頭指向他,透過監視器左上角,看到工頭正在拆除梁柱招牌,但疑似沒有先斷電,造成電線短路,先出現火光,再看見工頭衝出來拿滅火器,但已經來不及,冒出大量黑煙,接著全面燃燒,成為這副景像。幸好這場火只癱瘓了附近交通,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