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20:14

火燒萬金聖母教堂 嫌犯落網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擁有155多年歷史的全國最古老天主教堂,屏東萬金聖母聖殿,驚傳人為縱火。一名男子疑似有精神問題,到教堂內火燒聖母像,把遊客們嚇一大跳,聖母神像的衣服和上方投射燈被燒毀,男子落網後還供稱他認為聖母是他的老婆,相當不敬。警方說嫌犯破壞文化資產,最重可面臨一百萬以下罰金。

原本寧靜的萬金聖母教堂,莊嚴聖母像被燒得焦黑一片;比對還沒被燒毀的聖母像照片,這席華麗衣服已經被燒得精光。消防隊員趕來時,火勢已經被教堂人員和遊客、附近居民合力撲滅。當時就有遊客目擊一名男子,火警時倉皇離開,警方循線逮捕到一名38歲潘姓縱火嫌犯,發現男子領有精障手冊,落網後坦承用打火機點燃聖母像的批風和臉部,還胡言亂語說聖母是他老婆,相當不敬。

這座木造聖母像有六十年歷史,每到耶誕節,都會被抬出來遊行慶祝。萬金聖母教堂有155年歷史,更是全台最古老天主教堂,近年來每到耶誕節的光雕秀,都會吸引上萬遊客,如今聖母像被焚毀,當地居民都很心疼不捨。聖殿神父說,將會視情況找木工修補,希望能早日讓聖母像恢復昔日慈愛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