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20:15

老翁閃避救護車 擦撞後車慘摔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81歲老伯,騎車為了閃避一輛逆向停著的救護車,往左偏卻不小心跟同方向的小轎車擦撞,老伯摔車倒地,重傷送醫。警方調查,機車因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而小轎車在機車後方,應該注意車前狀況,兩方都有責任,而救護車當下有開啟警示燈,執行勤務,所以沒有肇事責任。

騎機車的老伯跟小轎車靠很近,突然他往左偏就跟汽車擦撞,摔車翻滾,滑行好幾公尺。從另一個角度看,老伯騎在汽機車混合車道,當下應該是看到前方停著一輛逆向救護車,本能往外閃,結果發生意外。開車女子當場嚇的大叫,沒想到會撞到機車。

這是上個月28號,81歲陳姓老伯騎車經過鳳山區新富路,疑似閃救護車,才發生車禍。家屬質疑,救護車是不是也要負責!由於機車沒打方向燈,轎車也沒注意車前狀況,兩方都有肇事責任。

一再提醒,騎車開車都該守規矩!像這樣一下子右偏,或是這種沒看就橫切逆向,都會害人來不及反應,要是自己也因此撞車受傷,就更難過遺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