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13:15

辦法會向原民道歉 衣飾四不像!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另外一間廟宇,也惹來爭議。台南鹿耳門鎮門宮,之前廟方表示,鄭成功託夢,要向原住民道歉,所以舉辦了三天超度法會,但是儀式中,原住民服飾穿錯,法器、舞蹈、語言也通通不正統,被原民團體批評不倫不類,根本是羞辱原住民!

台南鹿耳門鎮門宮,指稱因鄭成功託夢要向原住民道歉,日前舉辦超渡法會,希望化解原住民族和鄭成功幾百年來的恩怨,ㄧ連三天的法會,卻遭到原民團體砲轟,批評儀式辦的不倫不類,不管是祭祀舞蹈、服裝、法器,語言通通都不正統,覺得受到更大羞辱,對此鎮門宮回應,因為第一次做,做得不好,明年會改進。

說要祭拜原住民英靈,這場景卻讓原住民看到傻眼,明明是要穿阿美族的服飾,結果只掛了條披肩有像,其他的四不像,還有褲子穿對了,上面衣服亂搭,舞蹈也亂。

傳統祭祀儀式,要手拿澤蘭甘蔗葉或檳榔,結果廟方人員拿香蕉葉和劍,更離譜的是,讓乩童跪在高高在上的鄭成功神像前膜拜,還說他是神聖祖靈阿立祖,被批評的是,台南鹿耳門鎮門宮,日前說鄭成功來託夢,要跟原住民道歉和解,一連三天舉辦原民超渡法會,但卻被怒批,找來民間宮壇人士,來上演一齣荒謬劇,廟方好意要化解恩怨,但沒做好功課,不辦還好,這一辦反而讓原住民更生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