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09:13

醜聞纏身 兆豐銀駁斥"洗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晚間發布聲明,指遭到美國主管機關重罰是因為紐約分行有可疑的轉匯款業務應申報未申報,並非涉入洗錢交易。

兆豐銀紐約分行,在美國紐約金融服務署(DFS)首,季一般業務檢查中,被抓出2012年涉及違反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遭到重罰1.8億美元。兆豐銀重申,紐約分行遭裁罰案,是因紐約州金融,廳對紐約分行進行年度檢查時,發覺在辦理轉匯款業務,時,有可疑交易應申報而未申報的情事,違反美國銀行,保密法對於可疑交易行為的申報規定,而非涉入洗錢交易。

不過,在DFS公布的合意令中,指出相當數量擁有,或曾有幾個兆豐銀紐約分行帳戶的客戶,是透過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協助成立,兆豐銀違反,「反洗錢」規定,銀行總公司對於與被視為洗錢高風險,管轄的巴拿馬進行交易,漠不關心。

此外,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辭任前已知此事,代理董事長的吳漢卿被質疑未積極處理,主管機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財政部也是最近才知道此事,難免讓外,界多加臆測,兆豐銀到底出了什麼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