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改選逆轉民股僅剩六席

 / 台北市

  兆豐金控經營權爭奪戰今天登場,董監事改選從早亂到晚,最後還出現戲劇性轉變,原本投票結果,官股只掌握七席董事,失去過半優勢,不過剛翻盤的民股並沒有高興太久,行政院危機處理,說服獨立董事吳榮義,以及民股董事簡鴻文自動請辭,演變成官股七席,民股六席,最後一刻,扭轉乾坤,眾所矚目的兆豐金董監事改選結果大翻盤。

  官股挫敗只拿下七席沒有過半,折騰一整天的中國商銀工會不能接受投票結果,大喊作票,還要求封票箱,重新驗票以法律作後盾,鄭深池強硬回絕工會要求,眼看大勢已去,工會憤而離席抗議,一整天下來,去兆豐金股東會從早亂到晚,工會一早先在場外丟雞蛋,要中信金財團滾蛋,一罵完又立刻衝進去股東會場,大鬧鄭深池,甚至還有人,投下一大把選票,干擾投票,工會無所不用其極。但是民股最後強勢擊退官股,包括鄭深池、中信金、簡鴻文以及寶成投資為首的民股拿下七席,公股同樣拿下七席,最後關鍵一席則是由和中信金友好的前行政院副院長吳容義取得,官股確定喪失兆豐金主導權,全民的資產也一起賠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