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衣蝶人罷工 逛街民眾錯愕

 / 台北市

  百貨史上頭一遭,衣蝶工會今天上午動員三百多位員工,在衣蝶台北館前罷工抗議兆豐銀對衣蝶商標聲請假扣押,造成經營權無法轉移;衣蝶台北館、S館都停止營業三小時,員工大聲爭權益,卻讓想來逛街的眾,愣在關門的百貨公司前不知所措。

  三百位員工排排站,敲擊寶特瓶大聲怒吼,沒人願意有錢不賺來罷工,但想起兆豐銀就一肚子氣,甚至有人越想越委屈,紅了眼眶。員工無法接受的是,力霸已經還了兆豐銀16億元,加上抵押品冬山河水泥廠30億元,已經超過原本積欠的錢,但兆豐銀卻聲請假扣押衣蝶商標權,讓衣蝶無法拍賣,面臨倒閉;不過債權銀行強調依法行事。

  員工團結一致罷工三小時,直到下午兩點才開門營業,但廠商和逛街民眾卻在狀況外,看到這副場景全被嚇壞。

  滿櫥窗貼滿黑底白字抗議標語,讓許多民眾嚇得不敢進門消費,衣蝶員工罷工爭取生存權,創下百貨業先例,但效果還沒達到,消費者信心已經先被打擊到。(楊茜雯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