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20:27

高雄輕軌撞鐵馬 疑翁硬闖釀禍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輕軌傳出首件撞傷人意外。今天上午1將近11點,一輛輕軌列車行經夢時代站一個共用路口時,與一名騎腳踏車的阿伯發生碰撞,阿伯連人帶出卡在輕軌車頭下,目擊民眾立刻上前關心並且報案,輕軌列車駕駛第一時間也停車做緊急處理。事後轄區警局調查了解後表示,當時輕軌的警示鈴聲已經響起,疑似阿伯突然闖越,輕軌駕駛煞車不及直接而撞上。目前,74歲的阿伯送醫治療,胸部跟手腳挫傷沒有大礙。

輕軌列車駕駛發現騎車的阿伯,趕緊按了喇叭警示,只是還是來不及了,輕軌列車煞車不及,撞上了騎車阿伯。駕駛第一時間回報,接著立即下車查看。目擊的民眾衝上前關心,被撞的阿伯連人帶車,卡在輕軌車頭下,隨後被緊急送醫。

上午將近11點,輕軌列車行經夢時代站台肥前時,警示鈴像這樣響起,卻在不久後,就跟騎單車的阿伯,發生擦撞意外。整起事件的責任歸屬還有待釐清,只是這起意外是高雄輕軌,試營運後第一起的撞人意外,不過還好軌列車的時速,只有30公里速度不快,被撞的單車阿伯,胸部跟手腳挫傷沒有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