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19:32

盜採著涼打噴嚏 警逮山老鼠!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山老鼠因為著涼,打噴嚏被逮。有三名男子,在宜蘭山區盜砍珍貴林木,下山時一個人開車,另外兩人躲在後車廂,遇上警方盤查,這時躲在車廂的一名山老鼠,因為盜採時淋雨著涼,忍不住打了個噴嚏,當場被警方發現逮捕,還找到一塊價值20萬元的檜木。

趁颱風天盜採檜木,著涼打噴嚏,因此被員警發現。三名男子在台七線砍了一大塊扁柏,藏在後車廂,其中兩名男子也躲在後車箱,但因為身體淋濕發抖,忍不住噴涕,連帶檜木一起被員警發現。

這檜木市價高達20萬元,三名嫌犯通通依森林法送辦。後車廂一大塊扁柏,旁邊還坐著兩名男子護駕;颱風天上山盜採檜木,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警方早就在後頭。

散發出濃濃木頭香,這塊大扁柏0.17立方公尺,市價就有10-20萬,也難怪這群人冒著風雨也要偷。不論是要做家具還是別有用途,盜採檜木觸犯森林法,三人通通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