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08:41

台灣人巴黎地鐵遇襲 被推倒跌下月台重傷

台灣人巴黎地鐵遇襲 被推倒跌下月台重傷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法國

台灣旅客在法國傳出意外!根據法國 《巴黎人報》(Le Parisien) 報導,一名台灣旅客18日在法國知名的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地鐵站,與同車的4名外籍乘客發生口角,結果準備下車時,疑似遭到對方攻擊推倒,人就夾在月台和列車之間,目前傷勢嚴重,已經被送往醫院急救。

由住歐地區台客發表的臉書專頁「歐洲觀點」,也轉載了這起台灣旅客被攻擊的事件,指出在當地時間18日晚上11點左右,一名台灣旅客,與2名友人同行,搭上地鐵之後,行經巴黎鐵塔附近的阿爾瑪站(Alma)時,就遭遇到4名疑似東歐人士攻擊,言語辱罵,因此一行人,選擇在戰神廣場站(Champ de Mars)準備下車,沒想到仍然遭到這幾名逞兇人士攻擊,對這群台灣人吐痰污辱,還被抓住手臂,不料列車發動後,這名台灣旅客,就遭到拖行數公尺,跌落在車廂與月台中間,身體多處骨折傷勢嚴重,送醫急救當中。

當地警方正調閱地鐵站的監視器影像,調查了解當中,台灣旅客的2名友人,也到當地警局製作筆錄。這起事件發生後,許多台灣網友表示:「種族歧視真得很可惡」、「巴黎,不意外」、「巴黎真是夠了,糟透」等等,似乎已經對於巴黎種族歧視與治安事件見怪不怪。(翻攝巴黎人報 Le Parisie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