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20:52

警察下班竟當賊 還和毒蟲友聯手

警察下班竟當賊 還和毒蟲友聯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警界之恥!台東縣關山警分局轄區8月上旬發生1起竊案,2名小偷破壞倉庫,偷走16只木製藝術花瓶,業者損失26萬元,氣得跳腳。警方從現場遺留的1張發票追查起,赫然發現2名竊嫌中,其中1人是在高雄市服務的警察,儘管當事人矢口否認涉案,仍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涉案張姓警員(46歲)任職高雄市六龜分局,上月8日,他疑似租車與吳姓友人到台東縣關山鎮,隔天凌晨破壞倉庫行竊,得手市價26萬元的木製藝品,警方事後在現場找到1張發票,查出發票是鄰近1家超商所開出。

警方調閱超商監視影像,以車追人,最後查到張姓警員,台東警方於是通知高雄市警局,8月23日持搜索票前往六龜抓人,另到住處搜索,查扣作案衣物及手機,與張警同行的吳姓友人也落網,吳並指證張警是共犯。

張警落網後坦承租車,但否認行竊,還說吳有吸毒,吸到腦筋有問題才會栽贓他,警方追查發現,吳的確是毒品前科犯。警方說,全案移送台東地檢署後,張以10萬元交保,將在判刑確定後追究行政責任,至於他跟毒蟲是朋友一事,依規定先記過2次,另改調湖內分局。(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