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20:02

員工遭機器截肢 控雇主不認帳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中一間資源回收站,日前發生一名男員工被壓紙機壓斷雙腳掌的意外,事後員工投訴,雇主不但沒幫他保勞健保,還急著切割,說他並不是員工,企圖撇清責任;雖然業者否認指控,但勞工局準備開罰。

台中西屯區這間資源回收站,日前發生一名男性員工,遭壓紙機切斷雙腳的意外,事後員工發現,回收站竟然沒幫他投勞健保,還說他不是員工,疑似想撇清責任。

意外當時,53歲的林姓男子正在操作壓紙機,因為上方一個大紙箱發生卡紙,他為了排除障礙爬到壓紙機上方,用腳踩紙箱,卻不甚滑進壓紙機,兩隻腳掌被機器切斷。員工指控回收場不負責任,業者喊冤,但業者沒幫員工投保勞健保是事實,勞工局將對業者開罰三萬元。

根據統計,今年中部五縣市就有8間公司沒依規定幫員工投保,其中還有6間公司,員工還發生職業災害;不肖雇主為了節省成本,沒有確實幫員工投保全都被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