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9:42

好幸福! 餐飲店放"靈魂洗滌假"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多數雇主都希望勞工能夠多上班少放假,不過卻有部分企業大方讓員工多放假,像是餐飲集團乾杯燒肉,只要員工作做滿4年,除了一般的年假之外,在給兩個星期的"靈魂洗滌假",另外群義房屋,也有"愛家假",可以在生日和結婚紀念日當月放假一天,他們都認為讓員工好好休假,工作表現才會更好。

頂級和牛烤到五分熟,入口最滑嫩,細心呵護火喉的店長ELSE,在乾杯燒肉服務第五年,最近她正在規劃夢寐以求的冰島極光之旅,看極光好RELX,但對其他企業員工而言卻好奢侈,因為勞基法只保障工作滿一年年假7天,四年頂多11天,但ELSA卻除了這11天之外,還有足足兩個星期的有給薪的"靈魂洗滌假",做滿8年可以多放3個星期,年資12年的老屁股,足足有一個月讓靈魂放空,讓員工放這麼多假,這老闆在想什麼?

勤打電話連絡客人,再出門帶看屋,群義房屋的李店長辛苦工作之餘,看看老婆小孩照片就能紓壓,公司體貼員工心情除了年假,每年還有給薪的"愛家假",包括自己或直系血親生日和結婚紀念日月份都可以放假一天,等於結婚的人一年會多兩天假,單身一年也多1天假。同樣大方送假的還有做爆米花星球工坊,每年尾牙都讓員工抽特休卡,50%的中獎機率,一卡在手想休就休,這些企業都懂,有幸福的員工才有賺錢的老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