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13:42

盲女童好學 多才多藝樂助人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個令人佩服的全盲小女孩!高雄五權國小五年級女童''鍾培汶'',因早產出生時只有830公克,雙眼失明,小時後她曾被五十多所幼兒園拒絕入學,但他媽媽不放棄,一直陪在身邊,鍾小妹品學兼優,還會鋼琴笛子多種樂器,最難得的是,在逆境中長大的她,有ㄧ顆善良柔軟的心,四度留長髮捐給癌症病患,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她說,很多人愛我,我也要多愛別人。

這是10歲,雙眼失明的鍾小妹,表演彈鋼琴,吹直笛,會好多種樂器,也有美妙的歌聲,多才多藝,不輸健康的孩子,不過她出生時早產,只有830公克,是巴掌仙子,雙眼視網膜剝落失明,從小的求學路特別坎坷,曾被50間幼兒園拒收,媽媽不放棄鼓勵鍾小妹,找到高雄五權國小,願意接納她。

學烏克麗麗,做點心,鍾小妹熱愛學習,學游泳練跑步,國小二年級,就能自理生活,鍾小妹,不只才藝多多,她成績更優秀,科科90分以上,最難得的是有顆善良的心,從三歲起四度留長髮,捐給癌症病童,陽光樂觀的她獲得今年的總統教育獎,長大她想當ㄧ個鋼琴家,努力變更好,要讓最愛她的媽媽,不用再那麼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