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3:47

環南市場滅鼠作戰! 1晚抓200隻

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有40年歷史的台北環南市場,將在11月改建動工。但因為市場老舊,鼠患問題嚴重,北市府搶在改裝前,先展開滅鼠大作戰。一個晚上就抓到200隻,場面驚人。真對整個台北市的市場,預計將投入200萬的經費抓老鼠。

消毒人員揹起機具,進入環南市場,一陣一陣的除蟲煙霧瞬間瀰漫,展開滅鼠大作戰。噴漂白,台北市的環南市場,有40年歷史,但長年為鼠患問題所苦。加上11月要重新改裝,居民擔心大興土木,會造成鼠輩亂竄。趕在動工前,北市府跨局處,合力抓老鼠。台北市場處處長許玄謀,擺放捕鼠籠、黏鼠板,一個晚上就抓到200隻。

環南市場被列為重點捕鼠地區,北市府預計投入20多萬經費,計劃持續滅鼠到11月。北市環保局簡技楊維修,之前曾被議員抨擊,捕鼠方式太古板。北市府這回找來專業除蟲公司,階段性滅鼠,未來將在排水溝加設鐵網,防止老鼠流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