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08:32

遭海盜綁5年 26人質終獲釋

綜合報導

台資漁船遭索馬利亞挟持近五年後,26名人質前天終於獲釋,這船來自亞洲多國船員,當中包括我國籍輪機長沈瑞章挾持時間是史上第二久,囚禁期間生活悲慘,有兩人病故,沈瑞章還曾拍影片控訴政府和船東不聞不問,希望外界伸援手,好在民間救援組織多年奔走協調,26人被釋放,沈瑞章妻子受訪時表示很感動。

索馬利亞海盜火力強, 26船員遭囚索馬利亞海盜是在印度洋塞席爾群島南方海域,攔截懸掛阿曼國旗的漁船綁架來自台灣、大陸、印尼、菲律賓等共29名船員,影片中可以看到26名人質蹲坐一排,後方海盜持有的可是AK47和火箭筒,火力強大,他們把人囚禁在哈拉德拉附近小漁村,台籍船長鍾徽德在被挾持時當場遇害。

救援組織斡旋,外傳付6300萬贖金,4年多來大陸、印尼各1名年輕船員病死,好在經過美國非營利組織的斡旋,傳出付了海盜兩百萬美金約6300萬台幣贖金才把人質釋放。夫獲釋將返家輪機長妻心情激動,沈瑞章的妻子終於等到丈夫要回家了。

遭綁5年台輪機長肯亞轉機回台灣,雖然這些船員有些營養不良,但人已平安,現在就等聯合國救援飛機抵達,轉送肯亞再各自回到家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