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13:54

遭控不管人質死活 洪高雄反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而被控訴,船員被綁架卻不聞不問的船東洪高雄,透過電話訪問反駁,當初有帶百萬美金去贖人,但後來對方把價碼提高,導致談判破裂,其中為了籌贖金,公司也倒閉。其實索馬利亞海盜,終年橫行在亞丁灣海域,包括南韓、俄羅斯、大陸都曾經派出特種部隊,用強大武力救援。

被綁架五年的台灣輪機長沈瑞章,終於歷劫歸來,被他控訴不聞不問的船東洪高雄,透過電話反駁,當初有帶百萬美金要去贖人,只是後來對方把價碼提高,談判才破裂。

但索馬利亞海盜,終年橫行在地理位置優越的亞丁灣海域,難道都無人可治嗎?華視新聞追蹤,發現這幾年來劫船事件不斷,但南韓、俄羅斯,甚至中國都有派出特種部隊,用強大武力驚險救援,這也讓索馬利亞海盜,元氣大損。

2011年1月21號,地點在亞丁灣海域,南韓的青海部隊進行救援任務,海面有救生艇前攻、天空有大山貓直昇機配合,他們要解救的是被索馬利亞海盜劫持的南韓貨船三湖珠寶號,強大武力的攻擊下,不到兩小時,21名船員被順利救出。

時間再來到2016年,一艘中國商船被海盜劫持,中國海軍同樣也是重裝武力救援,另外還有傳出,俄羅斯軍方為了報復海盜劫持,把對方整艘船炸毀的畫面。

這些都是面對海盜,各國政府使出的強硬手段,相較之下,阿曼籍漁船被劫,輪機長控訴政府船東五年不聞不問,船長也被迫病死他鄉,實在差很大。

不過被指控的船東洪高雄,透過電話訪問也有苦衷要說,強調海盜一再提高的贖金,也讓他公司倒閉,甚至轉向在地方頻道銷售健康食品,但這些看在受害船長的兒子眼中,都是溫水煮青蛙,害死爸爸的原因。

一場漫長又無力的救援,儘管最後是和平落幕,但這中間,有太多令人唏噓的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